半慕浮生

杂食,BGBL通吃,迷之冷cp体质,然而还是辣种传说中各种意义上的手残!

路人日记

银时汪x高杉喵
意义不明的脑补

我叫松井颜二,男,今年二十五岁,未婚,是江户日报的一名记者。

今天早上和往常一样,吃过早饭向母亲道别后我就徒步去上班了。

因为今天起的比较早所以也不用着急赶路了,一路上就东看西看的慢慢走着,在路过一个巷子的时候里面发出了一点声响,因为不急所以带着点好奇我就往里面看了看,结果吓我一跳。

我看到巷子里有一只颜色看起来像是黑色的猫和一条白色的卷毛狗,这本来也没什么,一只猫和一条狗而已嘛,很正常,但是不正常的是我看到那条白狗把黑猫压在地上很欢快的在……舔?!唔,应该没看错就是舔,而且看起来那只黑猫似乎也没怎么反抗。

不,这不是重点,虽然这事好像是不怎么正常,但是这真不是重点,重点是不知怎么的那只黑猫好像扭了一下头,然后它就看见我了!

其实一只猫看见一个人什么的很正常啊!就算那只猫正被一条白狗压在地上舔,但是对猫而言应该没什么啊!可是为什么那只猫发现我之后就一脚……啊,不对,猫那个不叫脚,是一爪子就把压在自己身上使劲摇尾巴的白色卷毛狗踢翻?好像不太对,那踹翻?好像也不太对,那掀翻?哎呀,这个怎么形容不重要啦,反正就是卷毛狗一下子就被黑猫掀到地上趴着了。

不对!一条狗怎么会被一只猫给踹翻!虽然卷毛狗体型也没有比黑猫大多少,但怎么说那也是一条狗啊!小猫咪的小爪子哪有那么大力气?

卷毛狗被踹开之后好像也没反应过来,就趴在地上没起来,愣愣的看着黑猫,那小眼神看起来别说有多无辜了。

不过那只黑猫看都没看卷毛狗,直接从地上坐起来,把刚刚掀翻卷毛狗的爪子举到嘴巴旁边用小小的舌头舔了舔,然后就站起来迈着纤细的猫腿朝着巷子里面慢悠悠的走了。

巷子里有一小段距离是有阳光照着的,等黑猫走到那里的时候我才看清原来那只猫不是纯黑色,而是一种暗紫色,光线一暗看起来就像黑色了,那只猫短暂的在阳光下明亮了一会儿,就又走到了暗处,暗紫色的皮毛被阳光照亮看起来很干净整洁十分柔顺,应该是某个大户人家养的吧。

卷毛狗看着那只猫走了老远好像还是理解不了,在紫猫……暗紫猫……算了,还是叫黑猫吧,在黑猫背后叫了两声,应该是在叫它,不过黑猫还是没理它,头都没回一下,就像没听见一样,依旧迈着猫腿慢悠悠的走着。

卷毛狗看黑猫没有理它的意思立马就从地上爬起来准备追上去,不过刚刚追了两步就停了下来,然后好像是想到什么了一样把身子转了过来,然后它就看见正好站在巷子口的我了。

这不科学好吗,一条狗要去追什么的时候会回头看看吗?猫走了你要追就去追啊,看我干嘛,又不是我把那只猫弄走的,我只是路过的好吗,我什么都没干啊!不对,你一条狗干嘛要去追一只猫啊?你们都不是一个物种的好吗!

卷毛狗朝我走了两步,它表情看起来好像有点凶啊,诶,狗有表情的吗?有的吧?它不会咬我吧!它为什么要咬我啊?我真的什么都没干啊,你看那么久了我连话都没说一句,真的不关我的事啊!

我是不是应该跑了啊,它不会真的要咬我吧,我要是跑的话它会不会追我啊,要是万一它追上我了怎么办,也不知道它有没有打过疫苗啊,仔细一看卷毛狗眼睛好像是红色的诶,不会是有什么病吧?

我还是趁着它还没扑上来赶紧跑吧,不然等会它真的扑上来了就来不及了,嘤嘤,好可怕,千万不要来追我,救命啊!

松井颜二飞快的从街道消失了,没看到他跑后巷子里冒出了一个白色的脑袋,卷毛狗看着松井颜二逃跑的方向很诡异很人性化的叹了口气,没错,很诡异很人性化是放在一起的,不管是谁看到一条狗在很人性化的叹气都会觉得很诡异吧。

卷毛狗叹完气之后又回到巷子里,朝着黑猫离开的方向狂奔而去。

那个家伙应该还没走远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